-杉杉-

如今这里是风和日丽
等你再回来雨过迁徙

[铁虫] 自杀式宣告

*MCU向 时间线在美队3时期. 9K3一发完.

*私设Tony已知Peter秘密身份,Peter仍拒绝了男人的入联邀请.

*是二者之间的相互救赎,灵感来源于图下↓



 

 

-

 

 

      国务卿在踏入复仇者大厦的那一刻起,Tony就心存芥蒂。男人拔开了自己钢笔的笔帽,在那层黑色的墨水即将润染到纸张上面时略微停顿了一刻。

      这是曾经驰骋过无数次商谈会议,签订过众多次大大小小的合同之后,Tony Stark平生所遇到的第二次瓶颈。

      男人抬眉凝望着周遭一起执行任务过的战友伙伴,闭上眼睛时却又回忆起了那个住在皇后街区的少年。当时他就站在了聚光灯的门背后,大厅里面站满了钢铁侠特意联络到的记者。

     时至今日,他还记得男孩身上身着的那件夹克衫。晌午时候头顶上面飞扬的发,和少年脸上那副真挚的神情。

       “我选择拒绝您,去做一个好邻居蜘蛛侠。”Tony那时看到了Peter眼里敢于做出拒绝来的那股坦荡,男人就那样看着他,听着他的回复,久久未发声。

      末了,他终于回复出一句:“好。”

      男人选择了妥协,他选择亲自目睹少年的成长。Tony Stark退后了一步,即便纵横商战多年,男人居然第一次在一位14岁的少年身上折腰。

      “好。”于是他又在心底回复了一声。

      他看着Peter脸上满是意气风发的稚嫩模样,最终狠下了心吩咐Happy派车将他重新送回家。

      这是Tony Stark第一次在镜头面前面露难色,他将原本想要公布的身份拗与心口,像众媒体提前揭幕了Stark企业的最新策划案。

      男人笔法干练的字迹签在了那份装订合同上以后,将仅代表着个人名义的合同重新送回到国务卿手里,起身披起外套走了出去。Tony知晓如果背后少了政府的支持,于公.. 这些个能力责任艰巨的超级英雄们很快就会失去保护,从而变得分崩离析。

      于私.. 他想要给住在皇后街区的那位高中生一个更有保障的大家庭,而不是单单对着一份协议都会各执己见,身不由己。

      他看到褪去一身战服的Steve此时正眉头深皱的坐在他的会议室里面,手中紧攥着那一只钢笔。而金发男人也很聪明的选择将当下尴尬的处境转移:“那个总喜欢跟在你身后的小实习生Peter,他今天没来吗?”

      Steve看着这位曾经不可一世的Tony也会在某一天变得踌躇,后者支支吾吾地开口道:“我们算是...”

      “让我猜猜,会是好事吗?难道你们打算公开关系了?”金发男人露出一个善意的微笑。

      奈何现实总是与理想背道而驰的,Tony笑的颇为苦涩。“不.. 并没有,Peter和我分开了,”他下垂着的眼眸重新抬了起来,“事实上我们都没错。”

      “抱歉,Tony.. 我不该问这个问题的。”面对金发男人口间阐述出来的歉意,Tony摆了摆手表示并不在意。

      “我想以Tony Stark与钢铁侠的身份同时接纳他,可他却不愿意以蜘蛛侠的方式面对我。”小胡子男人缓缓将头靠在了座椅背后的靠垫上,有太多的重任搭在了他的臂膀上面,疲惫的身子许久未曾这样放松过了。

      听着Tony从喉咙里面长叹出来的一口气,Steve也逐渐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了。

      “一位自称在国务院人力资源部的女士刚刚才来讨伐我,”Steve听小胡子男人默默阐述着,“她说她有一个品学兼优的儿子,但是由于我们在索科维亚打的正尽兴时,往他身上砸了一栋楼。”

      Tony沙哑的声音再次渡上了一层疲惫,男人逐渐地将手掌盖在了自己的眼眶上面,像是在缅怀先前所犯下的罪过。他的脑海里面一遍遍地响应着女人留下的那句魔咒:“你以为你是在为我们而战?不,你只是为了你自己。”

      “谁会为我的儿子复仇,Stark?”

      “他死了,而这一切都怪你。”

      小胡子男人蓦然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神显得有些空洞。

      Steve深深地皱起了眉头,金发男人将这份霸道条款的反驳权系数收回,画风一转置换了一副口吻:“我们尽可能救下更多的人,但有些时候.. 并不能成功救助每个人。”

      “人生在世,是在不断做决策,跟陆续尝试取舍之中磨练出来的。”

      而此时复仇者们陷入到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之中,这个骄傲一世的男人身上所拥有着的话语跟拥有权全部被夺去,Tony摆正了姿态,继而回忆起先前的经历来。

      “在成立复仇者以来.. 我们跟九头蛇作对,又紧急处理了一次奥创危机。直到经历这次索科维亚协议,”小胡子男人突然顿了顿,“有时候我真的想要一拳挥在你嘴里那副漂亮的门牙上。”

      金发男人不动声色地笑了。

      “终于Peter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 他是我想要倾尽余力也要共度一生的人。”在提到自己心爱的人时,Tony眼中平静的湖底像是激起了层层涟漪,而这是被Steve看到的那副模样。

      “那你们... 因为什么而分手?”

      “我总是担忧自己放在那个孩子身上的关注度不够,总是因为过于繁忙的公务而牺牲掉陪伴他的时间。正处于青春期的男生总是需要过分偏爱的, 而Peter始终觉得我压制在他身上的期望将他禁锢的太紧...”

      Tony垂眸,“我看着他飞出了那扇窗沿,自此站在距离我更远的视线范围中了。”

       “我想要承诺给他所有能够保证过的未来。”

      他听着小胡子男人从嘴巴里面道出的一声誓言。

 

      皇后街区的14岁少年正踏着脚下的风,拉开了街边那家他最喜欢的店铺门。

      等到男孩拆开自己手里面的包装外封时,嘴巴里面叼着的三明治还未能来及咽下一口,视线就全部定格在了手机屏幕里的最新一条简讯上。

      那上面的标题大字报上清清楚楚地写着关于索科维亚灾后受难者正在纽约市的天台楼顶上面不断徘徊着试图轻生的字眼,被关键字给生生戳痛了的Peter换上了战服之后正吐着蛛丝往舆论中心赶去。

      纽约市最高的一栋建筑下面,被通知赶来的警察全部安置在了周围,架起了警戒线。穿着便服的警官在楼下拿着喇叭对天台上面的女孩喊着什么,企图令她回心转意。

      天台上女孩的脚步又试着往前探寻了一步,她紧紧地攥着自己的拳头,看着楼下聚集着的,而大部分却又行色匆匆的人口。

      她冷漠地笑了一声,将自己的身体跨越出了栏杆之外,整个人都身置在危险的边缘摇摇欲坠。

      蜘蛛侠面罩下的眉头深皱,男孩背过主要人群在楼层的侧面奋力攀爬着,有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前落下,但他此时一刻也不能耽误下去。

      女孩飞扬地裙子被天台上的风吹的飘逸,但凡只要再往下面踏出一步,她就能够追随自己的父亲,像一只白鸽一样,飞入进男人的怀抱。

      像是突然察觉到了什么,耳后一阵脚步声开始朝着她越来越近。“别过来!”女生惊恐地回过了头,又将自己的另外一条腿也跨越出了栏杆之外。

      “否则我从这里就跳下去!”

      站在女孩身后的Peter深知自己穿着一身超英战服会刺激到她,已然换上了一件最常穿的便装。Peter听话的站在她的身后,没在往前挪动着步子。男孩撇了一眼女孩身上穿着的校服,浅着嘴角笑道:“你就读于中城学校?我也是那里的学生.. 不过,你看起来年岁尚小,是我的学妹吗?”

      收到过良好教育的男孩用着惯有的温柔语气,扫清了女孩心底潜藏着的部分阴霾。她有些支支吾吾地回复:“即便是学长的话,也请你走开吧。这是我自己一人的决定,我的事情.. 不需要别人再插手了。”

      “但你可以在生命的消逝之前.. 像我阐述清楚缘由吗,小姑娘?”Peter的嘴角挂着柔和地笑,“毕竟像你这样漂亮的女孩子,如果出席在校园舞会上面的话.. 应该是让人一眼就会记得住呢。”

      第一次承受到夸奖的女孩子脸上挂上了两抹红晕,眼前的这位同校的学长总是能窥探到她的心悸。但聪明的女孩总是会选择将话题主动引导开,她识破了男孩想要缓慢朝向她靠近着的步伐,“你和那些人一样,也是想要将我给劝下去的?”

      “Pretty girl,如果你的班主任知晓你的出色表现的话,他一定会为你骄傲的。”然而Peter的步伐从未停下,女生有些害怕地抓紧了身旁的围栏。接着在她震惊地目光中,少年也随着他跨越过了天台,于女生平齐了同一视屏线。

      Peter抬了抬眉,示意自己周围所身置着的位置。

      “如何?现在可以选择告诉我了吗?”

      Tony Stark在收到自己往那件战服上面传来的“宝宝监测系统”给传来的视频时,只发觉自己的心脏都快骤停了。

      男人的身子足足跌了一个踉跄,几欲重新跌回座椅上时,Tony也在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他费力地捶弄着胸口那里,那块最致命地地方正在积压着他生疼。

      那本该属于他的男孩,他此生挚爱着的宝物。他爱男孩身上奶白色稚嫩的皮肤,少年气飞扬蓬勃着的短发,笑起来好看地眉眼和嘴巴里面露出来的小虎牙,和总是爱甜甜地换作他一声“Mr.Stark”跟亲吻时总爱踮起脚尖和亲吻时撅起来的柔软嘴唇。

      可是在某一刻地深夜,男孩挥动着自己背后的小翅膀,从他的眼前飞走,自此消失了。尽管他知道Peter每日还是渡过着两点一线的日常,可Tony却从来不去进行打搅了。

      “给彼此多预留出一些空间。”这是自男孩走后,男人从中受到的启发。

      而此时他的毕生所爱正在把腿跨出了天台的边缘,仅仅再需一步就能够跌入进万丈深渊时,Tony Stark心里面不可抗的因素在拼命叫嚣着,提醒着,令男人深知。

      因为底下没有人再能够拥住他,接住他了。

      男孩那副十分脆弱的身子会因此夭折,现在这幅血淋淋的事实正要即将发生在他的面前。

      男人没在犹豫一刻,呼唤出了Mark47战甲飞速包裹住了自己的身躯,喷射出机身的燃料飞速地赶往了那里。

 

      天台上的风将女孩头顶上面的秀发吹乱,折射出金黄色的光来映在了少年的瞳孔中。女孩张了张口,却发现无声,最终在她震惊地眼神中缓缓地吐出了一个单音节词:“你...”

      “你的头发真漂亮。”Peter巧妙地转移了话题,却仍不选择避开最终目的,“告诉我,因为什么?难道像媒体里面报道出来的那样,对于那次索科维亚的事故惋惜?还是仅仅因为你憎恨着那次执行任务的复仇者?”

      “都不是...”天台上面的女孩垂眸,裙摆的边缘中随意飞舞着,划出了一道又一道靓丽的弧线。她将自己被吹乱的金色秀发通通别在了耳后,“我的父亲曾经是一名就职于因特尔的要员,他曾经承诺过这个假期要带我去趟最好玩的游乐场.. 以弥补回先前没有陪伴我的那些个日日夜夜。”

      Peter看着女孩翘动着的嘴角,可脸颊上面却是留下了两行清泪。他选择做一名静默的聆听者,听着那些罪恶到来的时刻,那些没有被时间消磨掉的阴霾过往最终冲散了女孩跟父亲辛辛苦苦累积起来的温馨美好。

      “就在数日以前... 我得到了这份噩耗。”女孩悲痛地诉说着,她抬起了头望着天边的那道云,伸出手想要触碰头顶上面的太阳,却终究遮蔽了照映在自己脸上的那缕阳光。

      “这天啊... 亮着还是灭着,对于我老说已经丝毫没有分别了。”

      男孩听着这些令人痛心疾首地祷告词,在内心深处一遍遍地为她惋惜着。Peter Parker强迫自己要镇定,蜘蛛侠从来都不是一个谈判高手。

      但是从迈上天台的那一刻起,他的身上就背负着拯救这位失足少女的命运。他认定了女孩不会因此而后退,所以男孩决定再次朝向她向前了一步。

      “既然选择轻生,那不妨搭个伙?反正天台上面这么大.. 多一个亡命鬼的话,阎王爷可能会更满意。”

      女孩倒是也笑的洒脱,“作为等价交换.. 你也要告诉我你来到这里的原因。”

      Peter低下头想了想,如果这种时候适当的结合个人经历,再表达的坦荡一些.. 可能成功将她劝下来的几率面更大一些。

      女孩看着他的唇角勾起了一个甜蜜地微笑,像是处于爱情萌芽里面正情窦初开的青春期少年。她有些疑惑地询问出声:“莫非.. 是因为爱人?”

      男孩道也没有反驳,事实上在当着别人的面诉说出自家的那位先生时,少年阐述出来的心思总是能够泛出满满的甜蜜来。Peter有些羞涩地摸了摸自己的后颈,“嗯.. 是因为那位先生。”

      在听到同样性别的同时,女孩到也没有做出多余的惊讶,而是选择了继续顺着他的话说:“既然你们过的那样甜蜜.. 那你为什么会站在这里?”

      随即男孩的眼神黯淡下去许多,像是星星下沉进了银河里。每当提到自己的伤心事,总是抛不开自己与心上人之间的差距。她看着少年缓慢开口陈述:“你知道吗.. 我和他之间有着巨大的年龄差。安插在男人身上的优秀标签总是能够将我给压的喘不过气...”

      “我总是在深夜里面询问着自己,我是能够配得上他的男孩吗?尽管他从来没有在意过这些.. 我指的是,站在他的身边总是将我趁的平凡而又渺小。先生和我之间的差距跟阻碍太大,他在奔走于各国的商业会谈之际,而我在课桌面前正埋头苦算着几道数学题的公式。”

      “我知道他永远不会优先提出来这样一点,可是我分明就在意的很.. 我在意自己的身份,在意我与先生之间巨大的年龄差,甚至大到贫富差距的划分,小到先生才华横溢的业绩..”

      女孩的眼神里面流露出惋惜与同情,Peter的笑容里面埋入了一层苦涩,“尽快这样,我仍旧贪婪地.. 期盼着能够站在他的身边。”

      “能够与他比肩的话,是我此生最大的心愿。”

      “谁说你差劲的?”天台上面的女孩灵动而活泼地声线传来,Peter凝神重新望向了她,见女孩示意着自己脚下的这片区域。

      “你看,你比周遭的所有人都勇于迈出这一步。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这样呢?”女生格外爽朗地声线传递到了男孩的耳朵里面,“难怪我从刚才就觉得你有些面熟... 啊,以市区优等生名额被保送进来的Parker学长?”

      “这可是很多人挤破脑袋都享受不到的待遇噢,真拿市区分数线是摆设吗?”调皮地上扬音使得Peter简直怀疑起自己面前的女孩究竟是不是被人偷偷掉包了。

      看着女孩捂着嘴角轻笑地模样,Peter发现他开始愈来越往自己先前的目的背道而驰。他想起他的先生会在每一个工作回来的深夜都会轻轻地掀开被角,伴随着沐浴露跟香水的芳香,再用一双手臂将他拥入进炽热的怀抱。

      他想起Tony会在临走前给男孩热上一杯牛奶,还喜欢在打领带的同时呼吁他过来,在他的额头上面印上一枚早安吻。他想起自己会坐在男人敞篷车里面副驾驶的位置,而男人每次都会悉心为他亲自扣上安全带。

      Peter想起自己每一个晨间与梦醒时分,又或者是夜巡归来,男人都会为他驱散一身的寒意,继而再拥他入怀。

      Tony Stark或许一直小心翼翼地拥护者全人类,但是他只做Peter Parker一个人的避风港。

      男孩殷红了自己的眼眶,原来.. 原来.. 一直是他深陷在被男人包裹进的浓烈爱意里面而不自知。

 

      被安插进通讯器里面的语音电话此时正好响起,女孩看着男孩轻按了一下接听键,却一直强忍着自己的情绪。

      Peter听着电话那一头呼啸而过的风声,它们与男人紧张急促的语气凝聚在了一起,男孩未能张口,眼泪却越流越多了。

      “我想你... Tony。”

      这是女孩所能听到的第一句,但少年此时正抽噎着说不出话。男孩只得将无从开口的爱意堵于心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看着远处正朝向他们行驶飞来的战甲,模糊的视线逐渐清晰了。

      他想要看清男人的脸。

      接着他从电话里面听到了,Tony焦急地语气终于道出了一句毕生的赞美诗:“我来接你了,”

      泪流出又落,唯独这一句令男孩睁大了自己的瞳孔,将眼泪干涸在了脸颊上,“我们回家,回我们的家。”

      Peter的心脏骤然停驻了一秒,之后便是更加剧烈着的跳动。天台上的女孩一面盯着他脸上或哭或笑的表情,开始有些郁闷地询问着。

      “原来这就是爱情的感觉吗... 我也好想要体验啊。”

      少年笑着摘下了通讯器,以电话那头听不到的方式对着女孩阐述道:“不要再像这样过着毫无念想的生活了,找一个人来爱,或者找一个人来恨吧。”

      “因为这些都是人类最基础纯粹的情感。”

      女孩咬着自己的下嘴唇,像是在鉴定着这句话语里面的含金量。于是Peter决定顺水推舟,画风一转变得轻快了许多:“看你本身性格那么开朗,如果没有谈上一次恋爱的话.. 就这样消逝掉的话,多可惜啊。”

      男孩优先向女生抛出了一根橄榄枝,“来,抓住我的手吧,我将你从这里带下去。”先前较为开朗的女生却又在此刻变得犹豫起来,她看着男孩朝着伸来的手,与最初目的逐渐背离的她望着楼下聚集着的人群,思想里面也在做着定夺。

      过高的高度令女生产生了一股眩晕,长时间的交涉令二人腿脚都有一定程度的僵硬,她想要侧身去牵住Peter的手臂,却重心不稳地向后跌去——

      女生挥着双臂的动作像是在男孩的视线范围内历经了一场慢镜头,Peter凭着本能反应及时拉住了她的手,巨大的人体重力与骤然上升的惯力不断地撕扯着男孩的肩膀,一瞬间两个人的身躯全部挣扎在了天台的边缘外围。

      “呃——”男孩的半个身子都向下探了出去,两个人的身形濒临摇摇欲坠。“别怕... 抓紧我,我能够拉你上去的。”Peter动用着自己的部分臂力,胳膊跟手腕间也被分泌出了一层紧密的细汗。

      身陷与边缘外围的女孩一边惊叫着,由于过度的恐惧还在频繁地晃动着自己的身躯... 男孩开始感受到被自己手中握紧地生命正在一点点地流失掉,他费力地想要将她拉回本该度过的现实中。

     直到手腕间的重量凭空消失,Peter连呼吸都顿促了一秒。他看着女生飞扬在空中飞扬起的秀发,逐渐包裹住了那副惊恐着的神情。

      想起她稚嫩的年龄,在和自己畅谈间带着些洒脱的笑意横生。

      蜘蛛侠戴起了被自己之前摘掉的耳麦,一顿嘈杂的声音过去,男孩却只匆匆留下了一句:

      “I'm Sorry,Tony。”

      随即男孩费力一跃,追随着飘动在空中的那抹身影,男人目光所及的天台上视野... 消失了。

      Mark的战甲面罩里空气全部由Tony所唤出来的紧迫吐息给捣碎,距离最终目的地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男人听见了这句祷告词。

      Tony从未想过他的男孩能够在一天之内连续呼唤两次他的名字,以往Peter总是脸蛋红扑扑地喜欢叫他带着先生的敬称,那些掺杂着喜悦的,悲伤的,就连责怪生气的,都是男孩身上浓烈的个人情绪。

      一句“Mr.Stark”总是将敬畏与热爱交织,他也深陷进这份特殊的称谓里面,但是Peter从未一次坦荡地直呼过他的姓名。

      直到他有幸能够听到一次,却是在这种危机关头。

      钢铁侠发觉潜藏在自己心底深处的恐慌症又要发作了,Friday提醒着的他语音被混沌的思想通通给隔绝在外。

      男人逐渐安定下心,Mark战甲没在犹豫一刻,骤然剧增了速度。

      小彼,你在下落的那一瞬间在想着什么?

 

      Peter Parker的耳边徘徊着飓风,未能遮住面罩的他从高处俯冲而下,男孩迫于追逐着同样在下落着的女孩慌张挥舞着的手臂。

      他看着下面的缓冲垫已经逐渐扑起,参考过高的位置与气垫摆放会出现偏移... 况且两个人如果同时坠落下去的生还几率,实在是太渺茫了!

      男孩在大脑里面飞速地旋转着,如果将自己的身份在众人面前暴露出来,会带来何等影响。这也是Peter因此拒绝了Tony发布会的目的,他还能够以一个中学生的身份安安稳稳地度过下半生吗?

      有太多太多的因素需要考虑,而此时男孩只选择参考于眼前的结果了。

      Peter摊开了自己手腕间的蛛丝发射器,用中指和无名指按压在了掌心中的那一处按钮上面,接着喷发出了一道巨型的蛛网来,男孩锁定了周围建筑的无数个固定点,蛛网将不断下落地女孩牢牢地罩在了里面。

      其实在起身腾空的一瞬间,Peter突然就明白了男人为他安排一次记者会的原因。在逐渐下落的过程中,男孩突然参悟通了这个道理。

      Tony已经朝向他优先迈出了第一步,那么剩下的九十九步,换他来走完剩下的全程。

      珍惜当下.. 这是年迈的教师在课堂上面灌输给他的奥义。

      将身躯跌入进那层巨大的蛛网里面时,Peter是笑着的。他决定自此坦荡的呼唤先生姓名,再诉爱意。

      Peter搀扶着那名女孩重新降落在地面上,看着她最终消失在自己的视野范围内,低头感叹着这场风波终究停下了。

      就连身体也染上了一层麻木,骤然泄气下来的Peter想要拨开人群回到他人生中的轨迹里面,却看到另一端的Tony正身着一身战甲朝向他踱步而来。

      男孩震惊在了原地不发一言,就连身子都已经彻底僵掉了。直到他看着男人就像那样伫立在了自己的身前,而面罩下的那张俊脸却又像是历经了千疮百孔那样... Peter看着那副小胡子微微上扬,接着他听到男人说:“小彼.. 我可以,抱着你吗?”

      两个人彼此之间相隔着一道警戒线,而声音远的又像是在彼岸那端一样。

      Peter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些,想要近距离抚上男人的脸颊。他有太久.. 太久没有像是这样注视过Tony了,恍惚间他又想起那首词句里面写着的: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可以的。”男孩听见自己的略带羞涩着的声线,又道出了一声,稳固了自己先前驻扎在语气里的那股颤动。

      “可以的,Tony。”男人听到他说。

      男孩传递出来的话语像是能够刺破他盔甲的重重荆棘,击溃了他层层建立起来的防御。

      彼此之间小心翼翼地相互试探,却在得到男孩的一声应许之后,终于捅破了镶嵌在二人之中的这层窗户纸。男人未再犹豫一秒,大力地拽过了男孩的手臂,在Peter还在发懵的时候已经将他拥入进了自己怀里。

      “呃..”在男孩的唇间迸发出了轻声呢喃,胸腔之内像是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喷涌而出爱意灌满进了甜蜜的心室。

      Tony不断地亲吻着自家男孩头顶上面的发旋,战甲的手臂也在略渐收紧着,“想我了吗,小彼.. 想我了吗?”

      “嗯。”深陷在怀抱中的Peter额头与男人的下巴相抵,闷闷地语气从下方传来。男孩贪婪地呼吸着Tony身上的空气,被太阳光照射了许久的战甲全身暖洋洋地,陷入进爱的怀抱里的男孩满足的笑着:“先生身上又股向日葵的味道~ 好舒服的感觉。”

      “我们公开吧。”Tony轻捏住怀中男孩的下巴,俯下身注视着他眼中迷离着的眼神,“反正你的身份都已经被公布于众了... 答应我,嗯?小彼.. 答应我吧。”

      “诶...?可是我还... 唔!”下一秒Tony温热的唇部就那样贴合了过来,Peter在吃惊中瞪大了眼睛,却没有想着推拒自家先生的胸膛。

      是的,Peter,你爱他。

      这一点,毋庸置疑。

      而万千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纽约市的市民都在亲眼目睹着钢铁侠与蜘蛛侠的恋情曝光,而男人只是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男孩的视线,捧着男孩脖颈的手心也在轻柔地抚摸着那一处外露的细致肌肤。

      “别分心,将一切都交给我。”

      男孩听到男人低沉着的嗓音回应,将自己柔软的唇部重新贴合了上去。

      别去管流言蜚语,这是爱请一直相信。

 

      “不会飞?”男人垂眸笑道,轻轻地伸出手指来捏住了Peter稚嫩的脸蛋。

      Peter的脸气的鼓成了一个小包子,像是这个年纪每个爱撒娇的孩子一样,男孩委委屈屈地举起了自己手腕间的蛛丝发射器:“刚才织网用光了嘛..”

      Tony的眼神深邃,盯着视线下方这幅可爱模样,直接揽过了男孩的腰部将他打横抱起,顺着Mark战甲上冒出来的火光直至飞向了高空。

      “这一幕有点像我小时候看到的《哈尔的移动城堡》...”

      “噢?那个名叫哈尔的人也是这样带着自己的爱人飞的吗?”Peter在脑中抽搐了片刻,直接牵起了Tony的手掌,将自己的手心搁置在了男人的掌心里面逐渐包裹,“现在这样就对啦。”

      男人笑着不发一言,而自身战甲的速度却从未减慢。“你要带我去哪,Tony?”直到男孩询问出声,前者才想着要回复。

      “带你去我最新安排出的发布会,Honey。”

      “毕竟你早就该答应我了,不是吗?”

 

      Peter Parker没有想到自己平生的婚礼会被安排的这样仓促... 

      现在他的课余时间被男人给排满了,自他是蜘蛛侠的身份被开诚布公以后,男孩人生中的大部分时间全部被Tony给占据了。

      男孩只感觉自己像是掉进了名为Tony Stark的蜜罐里面,无数个大大小小的惊喜总是填满了他人生中的空白期。

      直到前一阵子被紧急一通电话给通知了过去,由于电话里面Tony的情绪声音听起来既急促又克制,搞得Peter以为出了什么事,衣服都来不及换就发射出蛛丝从学校往大厦的方向赶。

      当男孩穿着一身校服气喘吁吁地出席了名为“订婚仪式”的Stark企业发布会时,毫无退路的小英雄只得埋头上前,听着自己爱人心仪地告白,伸出了自己的无名指亲眼看着他为自己带上了那枚戒指。

      这一切的美好到来的不真实。

      Peter接触了Tony嘴唇传递而来的柔软触感,男孩的眼角才激动地泛出了泪光。

      能够跟自己相爱的人相知相识并且相守一生,那是该多么幸运的事。

      正如他当着媒体跟众人的面所宣布出的那样一句:

      “我愿意。”

      类似。

 

      国务卿的电话打了进来,在Tony按了接听键之后听到罗斯传导过来的声线:“孤岛遭人劫狱.. Tony,我们有麻烦了。”

      然而男人有些调皮地眯了眯眼睛,坏心眼地按下了待机键:“抱歉,因为我正忙着筹备我的婚礼。”

      Tony已经能够想到国务院那边正急的跳脚时的模样了,而他根本没有想着要去管。男人盘算着时间,思忖着这个时候他们也该降临到瓦卡达了,紧接着桌子上摆放着的老式手机传来了一条简讯。

      “一切安好,好好照顾好Peter。”

      即使先前有过众多不和,但最起码在这一层面上与那个老家伙达成了一致。

      男人此时的心情大好,好到简直想要开瓶香槟庆祝。事实上他真的履行了,却被冷漠地电子提示音发出来的警告给打消了念头。

      “Come on,我就喝上一点。”

      “Boss,友情提示您,您一旦涉入酒精过量,系统就会自动通知Peter。按照上次的经历,男孩与您足足三天没有搭上话了。”

      “Oh.. God。”Tony无奈地将手中的香槟给放了下去,无聊地躺进了沙发里面给自家小男友发了一条简讯。

      收到了一条“Miss you”的Peter正在甜蜜的发射出蛛丝往大厦的方向加快了速度,电话一响起令他以为是Tony的甜蜜来电,刚一接起就传来了尼克·福瑞的狮子吼。

      “蜘蛛侠,你去哪了?为什么没有按时来神盾局报道?”

      “Sorry.. 我因为要跟Tony结婚所以暂时耽搁了,抱歉。”

      “什么?你要跟Tony Stark结婚,你才那么点儿... 你!”

      电话被骤然挂断了,已经到达了大厦房门口的Peter爬上了男人那一楼层的窗户,娇小的身躯挤进了屋内的过程中便陷入了Tony的怀抱。

      “刚才在跟谁通电话呢?我这里显示你的号码为占线。”男人直接亲吻在了男孩的唇角,拦腰将男孩给抱了下来,用臂弯揽在了男孩的脖颈周围,霸道地翻阅着Peter手机里面的浏览记录。

      “是福瑞局长... 我将我们快要结婚的时候告诉了他。”男孩甜蜜地亲吻在了Tony的小胡子上面,就连语气也像是包裹的严严实实地蜜糖罐头。

      “是时候要少订做一份婚礼的邀请函了。”Stark总裁难得小气,他抱起了自己心爱的男孩搁置在了那张大床上,不断地亲吻着他的下巴,“你就要跟我结婚了... 我之前从未想过这一天。”

      “那么心急... 还有两年的时间呢。”Peter浅笑着回应自己的爱人,撅起了嘴巴印在了男人的额头与脸颊上面,又抱着他拉进了自己一些。

      Tony禁锢着身下人的怀抱逐渐收紧,“我就是要通知全世界... 你是Tony Stark的专属。”

      Peter抱紧了心仪人士的腰部,将自己的脸部贴近了自家先生的胸膛,听着胸腔中强有力的心跳声,幸福的闭上了眼睛。

      “我是你的。”

      Tony听到他说,

      “我一直都是你的。”

 

      Peter Parker爱慕了Tony Stark十年。

      而Tony Stark去在见到这位新入职的实习生第一天就掐着身旁Happy的手臂肥硕的皮肉。

      “完了...”他听到自己胸腔中的心脏剧烈的跳动着,他看着面前男孩稚嫩的脸颊,注视着他的一颦一笑。

      “我就要结婚了。”

      那时他就听到自己说。

 

END.

 

*给了美队3一个美好结局啦,能够在初遇时能够说出这样的话来,彼此之间牵连着的感情得需要多么根深蒂固啊。

*愿Tony和小彼有情人终成眷属,步入理想的殿堂。


评论(41)

热度(765)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