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

如今这里是风和日丽
等你再回来雨过迁徙

——我用一种词汇形容过她的样貌,叫做明眸皓齿,着实惊艳。


那个从钢铁侠2里就亮相了的女特工,娜塔莎·罗曼诺夫 演员斯嘉丽·约翰逊。


令人不断着迷的除了她惊人的样貌,还有致命性感的嗓音。

专属于欧美人的特点,烟嗓。起初我并没有听过这样的嗓音,她们有的要么是或柔或尖,但从没有一个是像她这样的性感。


而这位风靡全球的女神,

不愧被誉为当代玛丽莲·梦露之称。



有记者这样采访她道,“娜塔莎在终极之战中牺牲,你得知这个角色要牺牲之后感想是什么呢?”


斯嘉丽这样回复:“当我真的和杰瑞米·雷纳站到悬崖边上的那一刻,发现真的不好受。”

“我非常的难过,感到极大的悲伤。只觉得失去了很重要的东西。”


斯嘉丽还说,“朋友们都在劝我说,没关系的,接下来你还有个人电影要上映嘛。”

“我说不,那不一样。娜塔莎这个角色就这样结束了,我真的非常非常伤感。那一幕很残忍,心酸又动人。”


听了这段来自演员本人的阐述,可想而知,她又何尝不难过呢?


娜塔莎这个角色一路走来陪伴了她这么久,最后落到了这样的谢幕方式。

是她演活了娜塔莎这个角色,也是娜塔莎一直陪伴她渡过了这么长时间。


直到终于迎来了说再见的这一天,才能体会到那种悲伤的溢于言表的心情。



导演乔·罗素在采访中被问到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在终局之战里没有给娜塔莎一个体面的葬礼?”


导演回复:“三个小时的时间有限,黑寡妇接下来还会有独立电影会上映..”


所以明年五月份才会迎来一场这个角色真正的完结?


最终战场里女英雄集结的一幕无疑是让人眼前一亮的时刻,也是最振奋人心的时刻。


“但是你一个人可以吗?”

“别担心。”

“她需要一些帮助。”


幕后的时候主创们谈论到这里,大家都很开心。因为是首次女英雄全部集结,她们相互拥抱,彼此对戏,然后开怀大笑。


这一幕镜头真的很有意义,肩并肩作战,然后大家一起往前冲的样子。


饰演奥克耶的演员,包括苏瑞,奥妹和星云,还有佩伯,她们都在称赞演员们当时在片场的氛围,谈论起来大家都觉得很享受。


唯一令我们遗憾的是,那个元老级别的成员,没有出现在那个位置。


那个飞天索也被鹰眼佩戴在了身边,救了他最后一命。



现在我们来提一下奥妹。绯红女巫旺达这个角色,在被设计出来的时候,导演说过,是跟peter年龄相仿的高中生年龄。


也就比他大个一两岁,二三岁左右。


起初在奥创纪元的时候,她还会在战斗中表现出害怕的情绪,然后鹰眼指导她。


“但是你从这个门出去之后,你就是一名誓死为之战斗的战士。你需要面对,你要上前线杀敌。所以做好心理准备,毕竟我可没办法一边打仗一边带孩子。”


然后旺达想通了,她奋力的拼搏过了,之后失去了唯一的哥哥快银。


美队3里九头蛇的交叉骨在史蒂夫的眼前自爆,作势要和他一起死。


旺达眼疾手快的用法力及时的制止住了,但是无奈爆炸的冲击波带来的范围太大,最后魔法失控带到了一栋大楼上,是场灾祸。


她本无心,她出于好意,但是她还是失手了。


媒体上铺天盖地的消息,城市里到处都是谩骂她的声音。那时候她还只是一个十几岁的高中生一样的年纪,那个时候她一遍一遍的待在房间里反复看着那篇报道。


但那个时候还会有美国队长来劝解她,帮他舒缓心态。还有tony在外帮她顶着外界舆论带来的压力,她只是坐在为她特制好的房间里,像是被关起来。


无限战争的时候,她好不容易跟男友幻视一起用偷取来的闲暇时光小聚在一起,就被赶来的暗夜比邻星跟亡刃被迫交手。


直到她知道了只有她才有能力摧毁幻视头上的无限宝石,但那个时候他们才刚在一起没多久。


“你知道的,我无法接受这样的结果。”

“但是只有你有这种力量,旺达,求你了。”

“现在是时候了。”


幻视央求的口吻,那时她哭着妥协。

于是她单手扛住了灭霸手里带着的五颗宝石,毁了他头上的心灵原石。


她成功了,男友死在了她的手下。

几分钟之后,却又在她面前死了一次。


旺达这个小姑娘,从前还有哥哥陪着,有复联这些大佬挺着,有男友伴着。


但是父母死于一场意外,哥哥死于枪林弹雨之下。从前还会有steve跟她谈心,tony替她阻挡外界的舆论。


然后呢?幻视死在了灭霸手里,美国队长退休了,钢铁侠死了。

她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人能劝解她,陪着她,为她承担责任了。

她牺牲了一切,只为复仇归来。


终局之战里,她眼睛泛红,甚至用手中的魔法撕碎了灭霸的装甲。


“你夺走了我的一切。”



娜塔莎在跳崖之前对着鹰眼说了什么?

“没事的,放我走吧。”


幻视又是怎样对旺达说的?

“没事的,我感觉到的只有你。”


同样的一句It's ok跟please,那时的鹰眼跟旺达都是哭着不应。


“真希望能让她知道,我们赢了。”

旺达笑了,“她会的,他们都会知道的。”

于是有着共同经历的人相互扶持。


看到这里我想说一句昂,前几日我看到了有外行粉丝问,为什么幻视在复联2和美队3里都是强悍的一批,为什么在复联3里这么废?


我在这里提醒一句昂,他不是战力渣。


本来跟旺达聚在一起的时光少之又少,前一秒还在求留在这里,留在他身边,但是看到了tony stark失踪的信息立马就想回去。


旺达那时还在担心,说你这样回去肯定会有危险的。然后幻视就被亡刃的武器贯穿了胸口。


在被打倒在地上奄奄一息时,他也在不断央求他的姑娘离开这里,远离危险。

那时旺达说,是你要我留在这里的,现在我不走。然后就挡在了男友面前。


复联的成员们一直在谈论,究竟要怎么在保住幻视的前提下摧毁宝石,因为宗旨就是不牺牲任何一个。


但是幻视一再强调,目前能达到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我也一起摧毁掉。以一人之力,达成全员共生。


这个提议很快就被全票否决了,即使是在灭霸的军团滨临城下,幻视那时即使受伤严重也艰难的撑起身子,说摧毁我吧,这样大家就能赢了。


所以,能当上超级英雄除了他的战力,还需要一颗强大的心灵。


别拿这些去评判一个人,那我只能说是你的心灵实在太狭隘了。



讲完了这些,现在我们来说说葬礼的部分。


peter parker这个小孩呢,从趴在tony的身旁哭,到了葬礼上还在哭,may在他身后安慰他,甚至到了开学日男孩的眼眶都是红肿的。


这也是为什么映了那句话,



——关于我想你的这件事,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


你认为光是在葬礼上的那一小会,或者说是你看到他的那几面就认为那是最难过的时候了?


不,这根本说是九牛一毛。


因为思念一个人是很痛苦的事,这种情绪往往会出现在,可能是你在开冰箱门的时候,也可能是你在找一件消失已久的东西。


也可能这个时候才突然恍然大悟,噢 原来这个人已经不在了,已经彻彻底底的被剥离出我的生命里了。


这是慢性的,总是在不经意间去消磨你的意志。或许peter每一个经历过的彻夜难眠的夜晚,疼痛都会蔓延到他的四肢百骸。


现在我们再来说说,葬礼上的人员顺序问题。


镜头一一扫过,站在最靠前的位置是tony的家属,妻子佩伯跟女儿摩根。


然后是陪伴了他很久的哈皮跟战友罗德,美队一个人孤独的站在那里,身边没有人陪伴。

这也是映了,当初他一个人在一家陌生医院内醒来,结尾也是一个人留在了过去。


peter和may站在他的身后,后排的索尔在吸鼻子,班纳在抹眼泪。然后是蚁人跟汉克皮姆一家,内战里他们是对立的阵营,却在终局之战里成为了伙伴,一起出行任务夺得了宝石,和用来时空穿越的皮姆粒子。


接着就是银护了,星云跟tony被太空飞船里的时候,因为被改造人的结构,她把最后一口粮让给了tony。两个人也想过要靠修复飞船从这里逃出去,但是无奈条件有限,物资不够。tony在给小辣椒的录音里提过这位蓝妹妹,最终男人的体能支撑不住,也是星云帮他扶正在了座位上,给他单薄的身躯盖上了毯子。


星爵低着头表达难过,在泰坦星上,他们也曾共同奋战,拟定战术,夺得手套。最后却是他疑惑的摘下面罩,茫然的回过头,“我们输了?”


黑豹和鹰眼两家都是家庭为单位出席的,冬兵猎鹰跟旺达站在了一起,也是因为他们彼此相伴的时间较为久一些。


钢3里出现的名为哈利的小男孩也出现了,惊队站在了最后,电影里她也是最后一个出场的,跟电影上映的顺序一样。


在那之后,最后一个镜头留给了尼克福瑞。


哈皮问道,“摩根,你饿吗?想吃点什么吗。”

摩根回答,“芝士汉堡。”


然后哈皮就哽咽了出来,说你父亲也很喜欢吃芝士汉堡。


画面一转,美队去归还宝石。

班纳对着他说,“我很想她。”

steve回道,“我也是。”



最后的最后,那个说不是一个人的姑娘永远孤独的留在了崖底。

不拿牺牲做赌注的人牺牲了自己,

过去之人回到了过去,未来学家拯救了未来。


这便是故事的结局了♥️



4月24号的24点,0点开始首映了。

全国里一部分人口选择了观影,然后第二天当我醒来的时候,我连pyq都不敢刷,点开微博却惊奇的发现,“钢铁侠黑寡妇”一词上热搜了。


然后我脑中的警铃就开了,心想这肯定不会是好事。点进去一看,“牺牲”这两个字直接冲上了我的天灵盖。


我整个人就懵了,当下的状况不亚于某天我得知了蜘蛛侠之死的那天。这个两个好端端的角色怎么就??


然后我就忍不住了,直到我去观影的那天,我心态彻底崩到一定境界了。


这些个陪伴了我们几年甚至十几年的角色,就这样落幕了?


看到最后tony的反应堆灭了我还天真的奢望他能够起死回生呢,然后到了最后葬礼都出来了??等我好不容易从复联4的阴影里出来,虫2的预告又瞬间把我打回现实。


钢铁侠已经是过去式了,他不在了。

小虫在预告里还在说着,“你们为什么不去找惊奇队长?”

“她没空。”


“那索尔呢?”

“太远了。”


“奇异博士?”

“忙着呢。”


“ironman?”

“peter..”

“噢,对不起,原来他已经走了。”


“别狡辩了,你可是连太空都去过了。”

“可我只是一个好邻居蜘蛛侠。”


tony在世的时候,这是他一直扬言却未能尽到的,现在他想履行这份责任,却有了更大的责任摆在他的面前。



之前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过一条评论,上面的内容是这样的:


对于现在想靠复联4和虫2入坑的人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然后底下回复他的评论如出一辙,

你为什么要这样想不开??


现在入坑意味着跟49年加入国军有什么区别吗?你看我现在疯成了什么b样,CE都在说看了复联4之后自己哭了6回。


我想说,我比CE坚强!我就哭了两次,只不过最后一次差点哭的被关进精神病院吸吸。



诶,旁友,你看过演员的诞生吗?那里面有一期黄圣依的表演特别像我5月份所经历的那样。


患有PTSD症状的高发期,我每天都是那样的,抱着头开始思考人生,



“海娃死了吗?” “海娃死了吗?”

“海娃不可能死。”


“tony死了吗?” “tony死了吗?”

“tony不可能死。”



置于以上种种情况来讲,我能给这位朋友的建议是,



快跑吧。

能跑多远跑多远吧😃




(:图1寡姐图源logo. 如不妥删

(:MCU复联扒皮系列这是最后一篇了,想说的都已经全部说完了

感谢大家一路以来的陪伴。我爱他们3000兆还要多 第三阶段已经彻底完结了 意难平还会继续,但仍需陪伴他们走完剩下的路

(:虫2出了高清版我还会再写出一篇这样的文章来,不用想了 这个系列都是刀

(:能在lof里遇到大家并相识着实感到荣幸,杉杉在这里谢过诸位♥

评论(161)

热度(1664)

  1. 共5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